Spt

莫问,问就是饿了,自己下厨

归巢

Tiga是在猎户座旁边的小行星上捡到它的

那会他刚从地球上回来,路过这颗小行星时莫名的他停留在这颗小行星上,在这儿他捡到了那团光,它很暗淡,漫无目的的漂浮在空中,随着每一次飘动微弱闪烁,好像随时会熄灭在那扬起地星屑里

 光团在Tiga靠近时绕着他飞了几圈,最后停留在他的计时器上,新生的光是脆弱的,需要一个舒适环境成长,Tiga最后把他藏在了计时器里飞回猎户座

它并不活跃,甚至不主动进食能量,只一直安安静静的待在角落里沉睡,Tiga试着透过光去观察它,可惜除了一个模糊的轮廓外什么都看不见

真是安静啊……Tiga想

他分离出一些光试图喂给它,光很快被吸收掉,光团颤几下后又很快归于平静,等tiga想再多喂一点时,发现光团闪动的频率已经要慢的几乎要看不到了

他能感觉得到光团在平稳的成长,现在的样子更像是吃饱了睡着了

类似的情况一连发生几次后,Tiga发觉每次光团进食后都会沉睡很长一段时间,再次醒来后它会再长大一些,模糊的轮廓也逐渐变得清晰起来

光之一族的生命很长,长到他可以忽略不计那点时间,他有足够的时间去等待,等待新生的光诞生

光团再次醒来是在某次大战后,Tiga接到来自拉维星的求助,由于能量波动导致宇宙怪兽暴动,同时惊扰了拉维星上的兽群,大批的兽群开始朝着村子攻击,他们无法独自应对兽潮,不得已向外界发出求助。

又一次击退兽潮后Tiga靠着石璧恢复能量,他习惯性的去查看计时器里的光团,自从来到拉维星后光团变得格外活跃却,他能感觉的到光团很兴奋,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吸它,让它脱离计时器,不得已他只能时不时去查看计时器,观察光团的动向

天空阴沉沉的,浑浊潮湿的空气让Tiga难得有些烦躁,他用念力感应着计时器里的光团,却发现蜷缩在角落的光团不见了,他着急得立刻四处寻找,兽群还未完全退去,成群的宇宙怪兽还在四周游荡,随时准备进行下一轮反扑

Tiga完全不敢想象独自流落在外的光团会遭遇什么,他加快了寻找得步伐,好在他并没有找太久,在一处洼地里Tiga找到了它

“怎么跑出来了”

Tiga半蹲着,用手指轻轻拨弄花蕊上的光团,语气里带着责怪

这里之前应该是一片略小的花海,因为这次兽潮的侵袭,几乎所有的花被毁,只剩岩缝下这棵还算完好的

责备的话语并未影响到光团热情,它在指尖和花蕊间来回,一会停在花上,一会又蹭着Tiga的指尖

“喜欢它吗?”

回应他的是光团的亲昵

Tiga把花小心的挖出来,带了些湿润的泥土,用光球把花包裹起来带回去

宇宙怪兽袭击村庄的频率越来越频繁,每天都有伤员被抬入临时营地,所有人的精神都绷到了极致。特殊的体质能让Tiga在短时间内快速治愈身上的伤口,但拉维星人不能,死伤的人只会越来越多,谁也不知道下一次进攻是什么时候。

Tiga无法只能向老朋友求助,发送完奥特签名Tiga回到帐篷内,在Tiga掀开门帘的瞬间光团迫不及待的从计时器里飞出来绕着花转,经过上次的事Tiga在计时器里加了一层防护罩,只有在回到住所才会撤掉,这个时候光团能自由的在帐篷能活动,上次带回来的花已经在花盆里扎根,尽管没怎么照顾依旧开的很好。

……

“谢谢了老朋友”

Cosmos在接收到Tiga讯息后快速赶往拉维星,路上遇到了一同前往拉维星的后辈们,一番交商讨后,决定分成两队,一队负责清理外围的宇宙怪兽,一队去协助Tiga击退兽群。

有了同伴的帮助暴乱很快平息下来,消灭完最后一只贝蒙斯坦后,受到惊吓的兽群逐渐平静下来,在几位后辈引导下陆续返回自己的栖息地,拉维星人也在奥特一族的帮助下重新建立起村落,Tiga不打算逗留太久,在确定完怪兽已经全部离开后就向老朋友告别。

“对了,你身的那团光是怎么回事”

离开前Cosmos拦住Tiga询问光团有关的事,他知道自己这个老朋友喜欢养小孩,也见过Tiga那几个性格迥异的弟弟,寄宿在他身上的那团光自己见过几次,很明显和那几个弟弟不一样,它的本源光几乎和Tiga的一模一样

“这个啊……”

Tiga隔着计时器逗弄起光团

“在猎户座附近捡到的,看它可怜就带回去了”

“别什么都往计时器塞啊”

“可它喜欢”

“啧……”

行吧行吧,你高兴就好,对于一养弟狂魔我能说什么?不能!

和Cosmos告别后Tiga又回到了猎户座

“你果然在这儿”

距离他回到猎户座已经过了几千年,在Tiga的喂养下光团凝实了不少,透过光团已经能隐约窥见小家伙的模样,和他相似的光之一族,像只精灵,尖细的耳朵向两边延展,金色的下耳廓边沿有着繁复而古朴的刻纹,看起来像某种超古代语言,他身体覆盖的金色还未退去,大概要等到光被完全吸收掉,体色才会显现出来。

可爱……

他已经不再拘囿于待在计时器里,像所有新生的幼崽一样对外界充满好奇,经常趁着Tiga不注意悄悄溜出去。

每每Tiga发现他不见时总能在后院里找他

他像只欢快的鸟儿在院子里盘旋,在花与花之间穿梭。探索每一块他能触及的地方且乐此不疲,当Tiga靠近时他会隐匿花圃里,等着Tiga来找他,找到后又快速钻入花瓣,一闪一闪的,等着Tiga再次找寻。

从拉维星上带回来花Tiga原本是把它小院的角落里的,经过几千年的成长它已经占据了大半个院子,还隐隐有向外扩张的趋势。

光团格外喜欢它,如果Tiga没有及时发现他不见了,这花的花蕊中总会多出一个睡迷糊的小家伙

后来Tiga再路过拉维星时,拉维星人告诉他,花的名字叫拉莱,意为等待是盛开在未来的花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1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